分紅計劃/股東全資分紅計劃的
過往表現

以下列表展示了2022報告年度之過往五年有新保單繕發的分紅計劃之分紅實現率。分紅實現率以實際非保證金額 (或被稱為紅利現金價值、紅利連積存利息(如適用)或累積非保證每月入息/年金連利息(如適用))對比銷售時之參考金額計算。

此等過往分紅實現率只供參考,並不該被視為分紅計劃將來實際派發紅利的指標。將來的實際分紅實現率或會比以下顯示過往之分紅實現率較低或較高。

分紅實現率 –
保單生效年期第1-10年
保單初期所派發的非保證金額普遍會較少,佔已繳交的保費或保證現金價值比例為低
若市場經歷不理想的變化,例如持續的低息環境,分紅實現率亦會受到波動
分紅實現率 –
保單生效年期第10年以上
分紅計劃的設計以中長線投資為目標。當保單達至中至長的年期,非保證金額已累積至一定程度,分紅實現率作為過往紅利派發結果對比銷售時之參考金額更具指標性
保單生效年期達20年或以上
(保誠分紅計劃的過去表現)
已達20年或以上歷史的保誠分紅計劃,其過去表現會以於第20保單年期的實際年度化回報顯示
只適用於分紅計劃
分紅實現率的計算方法
annual
現金紅利/非保證每月入息/非保證每月年金的分紅實現率
該分紅實現率是根據該報告年度中所有有效及相關的保單實際所派發的累積非保證現金紅利/每月入息/年金的總額(包括非保證利息非保證利息包括累積保證現金回賞、 累積現金紅利及每月入息/年金滾存生息的非保證利息 ,如適用)與銷售時之參考金額而計算。
reversionary
歸原紅利的分紅實現率
該分紅實現率是根據該報告年度中所有有效及相關的保單實際所派發的累積非保證歸原紅利總額與銷售時之參考金額而計算。為免存疑,分紅實現率將以歸原紅利現金價值計算。
special
特別紅利/終期紅利的分紅實現率
該分紅實現率是根據該報告年度中終結的所有相關保單已支付的特別紅利/終期紅利總額與銷售時之參考金額而計算。同樣地,分紅實現率將以特別紅利/終期紅利現金價值計算。
如何理解分紅實現率?
分紅實現率是比較保單實際派發的非保證金額及銷售時之參考金額。如分紅實現率為120%,表示實際的非保證金額較銷售時之參考金額高20%。
必須注意分紅實現率只可反映於指定過往時段內已繕發的保單之實際派發紅利,不能代表餘下保單年度未來之任何紅利計劃及策略。分紅實現率只供參考,並不可作為未來表現的指標。
分紅實現率是計算所有相關保單的平均值而並不一定能夠反映個別保單的情況。保單持有人可參閱個別保單的年結通知書以得知相關保單價值。

產品類別

b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