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策劃文章分享

返回目錄

退休後的花費 ﹣ 養生篇

香港成為「全世界最長壽城市」,根據港府統計處數據顯示,香港女性平均壽命為86.7歲, 男性為80.5歲,榮登世界之最。並推算到了2041年,女性的平均壽命將延長至90.8歲,男性則為84.4歲1。人多擠迫、空氣質素欠佳的香港竟能得此榮譽,其中一個原因或可歸功於香港完善的醫療體制。不過長壽同時意味着退休後的生活年數可能比預期長,相對的醫療預算及開支亦會隨之而增加。當然,十年、廿年後的身體狀況,今天難以預測,醫療開支難以預算,所以退休後更必需要有全面的醫療保險以提高保障。

另一方面,近年香港人對健康的關注和對養生的重視,亦可能是香港人較其他地區人士長壽的原因。一項調查推算全港約有二百萬人經常服用保健食品,銷售額高達每年一百億港元2,而坊間的健身班、太極班、瑜珈班更是多不勝數,証明香港人為養生確不惜花費。無庸置疑有健康才能擁有優質的退休生活,所以退休計劃中的養生預算必要做得充裕,保誠特地設計的「您的理想退休金額」計算機,可與你一同策劃。有了預算,退休後的健康養生計劃已有個好的開始,但另一個預備必須由現在開始做起,就是保持健康、愛護身心、多做運動。

1香港女人全球最長壽,都市日報,2012-07-27,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id=191500

2港人對保健食品的認知調查,香港保健食品協會,http://www.hkhfa.org/zh/events-detail.php?id=3

資料來源︰King Content Pty Ltd。
保誠保險有限公司 (英國保誠集團成員)

免責聲明:本文章之資料只作提供資料及參考用途,不應視作本文章中提及的任何產品或投資之建議或要約。保誠保險有限公司(「保誠」)保留權利隨時更改及修正本文章載列之意見,而毋須發出任何預先通知。就本文章提及的主題作出任何決定前,建議向適當的專業人士(如醫生、營養師、理財顧問或律師等)尋求獨立意見。保誠明確表明概不因他人使用或詮釋本文章載列的資料而承擔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