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查詢及了解更多
取消
新聞檔案

保誠推出市場首創「癌症痊癒保」成爲本港首間為癌症康復者提供癌症保障的保險公司

新發或復發的受保癌症 一筆過獲得保額100% 賠償 包括曾受癌症或原位癌影響的器官亦可得到保障

(香港,2019年2月28日)保誠保險有限公司(「保誠」)今日宣布推出癌症痊癒保 ——香港首個專為癌症或原位癌康復者而設的癌症保障計劃[1] 。保誠亦成爲全港第一間率先為癌症康復者提供癌症保障的保險公司,令曾患癌症者擁有再次得到癌症保障的機會。

根據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新診斷的癌症病例數目持續上升,2016年錄得創紀錄新高的31,468宗個案,較十年前增加約33%,預計未來十年或將進一步上升約40%[2]。數據亦顯示,本港兩大常見癌症—肺癌和大腸癌的發病年齡中位數近年均有下降趨勢,反映癌症病患者的年紀越趨年輕化。不過,癌症整體存活率多年來持續改善[3],其中,根據香港乳癌基金會,於第一期發現罹患乳癌的患者的五年存活率便達到97.5%[4] 。

然而,癌症復發的可能性仍將為康復者及其家人帶來情緖和經濟上的影響。有研究指出,卵巢癌的復發率高達80%[5],而大腸癌患者當中亦有約17%會出現復發[6] 。

癌症痊癒保提供包含嚴重癌症保障的保險計劃。對於一生中只曾確診患上一次原位癌或第1期至第3期癌症並已康復的受保人,假如康復後不幸再度確診患上受保癌症[7],計劃將提供一筆過保額100%賠償[8],包括曾經患有癌症或原位癌的器官亦可得到保障。這將為癌症康復者及其親人提供另一層次的保障。

「癌症對香港人健康構成重大威脅,尤其是癌症康復者。而且他們在康復後亦很難獲得針對癌症復發的保障,所引致的焦慮對他們及其家人都造成困擾。」保誠行政總裁容佳明表示:「推出癌症痊癒保不但填補了市場上的保障缺口,緩解癌症康復者及其家人的擔憂,亦突顯了我們『用行動』活出健康、力求創新,為客戶提供革新的保障方案,以守護他們在人生各個階段的健康旅程。」

保誠產品管理高級總監黃麗珍補充:「隨著醫學進步,越來越多癌症病人康復過來。癌症痊癒保特別為癌症康復者而設,為他們提供所需要的保障和支援,以防癌症再度來襲,並讓他們重拾信心,安心自如地重新展開人生新里程。」

癌癌症痊癒保癌專為2組不同核保級別的癌症康復者度身而設:

  • 級別1 – 只曾確診患上一次原位癌(第0期癌症),已康復,並於過去12個月沒有接受任何相關治療;或
  • 級別2 – 只曾確診患上一次第1期至第3期癌症,已康復,並於過去36個月沒有接受任何相關治療

photo 1

圖片(1): 保誠今日宣布推出癌症痊癒保,是市場首創專為癌症或原位癌康復者度身訂造、曾患癌症亦可購買的癌症保障計劃。(左起)保誠首席客戶及市場拓展總監吳詩雅、保誠行政總裁容佳明,及保誠產品管理高級總監黃麗珍出席癌症痊癒保產品發佈會。

photo 2

圖片(2):(左起)保誠首席客戶及市場拓展總監吳詩雅、保誠行政總裁容佳明、藝人林淑敏,及保誠產品管理高級總監黃麗珍今日出席產品發佈會,一同為癌症痊癒保的推出揭開序幕。全港首創的癌症痊癒保讓受保人曾經患有癌症或原位癌的器官亦可受保,為癌症康復者及其親人提供另一層次的保障。

photo 3

圖片(3A及3B): 保誠行政總裁容佳明在癌症痊癒保的發佈會上表示:「推出癌症痊癒保不但填補了市場上的保障缺口,緩解癌症康復者及其家人的擔憂,亦突顯了我們『用行動』活出健康、力求創新,為客戶提供革新的保障方案,以守護他們在人生各個階段的健康旅程。」

photo 4

圖片(4): 保誠產品管理高級總監黃麗珍在癌症痊癒保的發佈會上表示:「癌症痊癒保特別為癌症康復者而設,為他們提供所需要的保障和支援,以防癌症再度來襲,並讓他們重拾信心,安心自如地重新展開人生新里程。」

癌症痊癒保主要特點:

  • 嚴重癌症保障
    假如受保人於在生時確診患上新病發或復發受保癌症[7],包括曾經患有癌症或原位癌的器官,將可一筆過獲得保額100%賠償,計劃將隨即終止。只要未曾索償,不論受保人的健康有何變化,他們仍然可以每年續保直至75歲(下次生日年齡)。
  • 市場特有[9] 居家復康支援配套
    受保人獲得嚴重癌症保障賠償後,計劃將安排指定服務供應商提供專業全面的復康居家護理服務,而居家支援服務金額相等於癌症痊癒保保額的2.5%。此配套允許康復者可以更安心地在摯親相伴下於舒適及熟悉的家中休養,避免不必要的住院治療。
  • 由第6個保單年度起可享高達20%的長期客戶折扣
    計劃由第6個保單年度起於續保時將提供15%的長期客戶折扣,於第11個保單年度起及之後續保更可獲得20%的折扣。
  • 提供恩恤身故賠償關顧受影響的家人
    假如受保人不幸離世[10],只要計劃並未曾支付嚴重癌症保障,計劃受益人將獲提供20,000港元的恩恤身故賠償[11]

 

癌症痊癒保由保誠保險有限公司承保。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本計劃之其他詳情、條款及細則,顧客請向保誠索取保單樣本以作參考。

 

 

[1] 該描述是根據截至2019年1月25日就本港主要人壽保險公司公開發售予個人客戶的其他危疾及醫療計劃所作比較。

[2] 香港新癌症病例預計將於2030年增加40%, 南華早報, 2018年11月21日- https://www.scmp.com/news/hong-kong/health-environment/article/2174199/new-cancer-cases-hong-kong-projected-rise-40-cent

[3] 癌症存活趨勢全球監測2000-14(CONCORD-3):對71個國家中332個以人口為基礎的登記處所診斷出18種癌症之一的37,513,025名患者的個人記錄進行分析,, The Lancet, 2018年1月30日 -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17)33326-3/fulltext

[4] 香港乳癌基金會 - https://www.hkbcf.org/zh/breast_health/main/16/

[5] 香港復發性卵巢癌的藥物基因組學研究,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與香港大學(港大)李嘉誠醫學, 2017年12月7日 - http://cuhk.edu.hk/proj/ovcamut/

[6] 直腸癌的部位及分期對疾病復發及復發後生存的可能性的影響: 數據來自FACS隨機對照實驗,, 手術史冊,2016年6月 -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6135689

[7] 定義詳見產品小冊子內「嚴重癌症保障之受保癌症」一段。詳細資料請瀏覽www.prudential.com.hk.

[8] 直至受保人達75嵗(下次生日年齡)

[9] 該描述是根據我們截至2019年1月25日就本港主要人壽保險公司的其他危疾計劃所作之比較。

[10] 不包括受保人於保單生效日或任何復效日期(以較遲者為準)起計1年內自殺,不論當時神智正常或失常。

[11] 恩恤身故賠償只會就同一受保人名下所有癌症痊癒保支付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