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查詢及了解更多
取消
新聞檔案

保誠推出全新保險科技方案 簡化住院理賠程序

引入「醫通保」及Chatbot理賠平台 全力提升一站式數碼化客戶歷程

(香港,2018年6月27日)保誠保險有限公司(「保誠」)今天宣佈,推出「醫通保」醫院理賠數碼平台及Chatbot理賠平台兩項全新電子化方案,在數碼科創方面邁進一大步,有助重新定義香港客戶及醫療業者的住院理賠處理方式。

保誠首席科創總監林德軒先生表示:「在現今的數碼世代,客戶追求便捷、可靠和安全的保險理賠體驗。這些創新服務真正回應客戶所需,亦是我們推動本港保險理賠轉型的重要里程碑。」

「醫通保」為客戶帶來更簡便的理賠體驗

醫通保」為客戶締造無憂及無紙化的理賠體驗。客戶只需在入住指定醫院時輸入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和聯絡電話等基本資料,即可開展理賠程序。客戶出院後醫院會將住院理賠相關檔案經由該平台以電子加密方式傳送至保誠作處理,大大簡化客戶及醫院營運者的理賠程序。

醫通保」支援保誠廣泛類型的醫療產品以及住院現金保障計劃。客戶可於7月3日起率先於港怡醫院享用此項便捷的服務。港怡醫院座落於港島南區黃竹坑,為一所提供多個專科醫療服務的私營醫院。與此同時保誠將尋求機會與更多醫院營運者合作,以令更多客戶受惠。

人工智能Chatbot理賠服務將申請時間縮短至3分鐘

保誠同時推出另一項簡化理賠申請程序的創新方案,將人工智能Chatbot技術擴展,讓理財顧問可使用Chatbot理賠平台為客戶提交住院理賠申請。

透過這個方案,理財顧問只需以平板電腦與人工智能Chatbot進行互動,便可利用即時回覆功能輸入所需資料及文件。該平台可將理賠申請遞交時間大幅減少75%,並可於3分鐘內完成遞交。Chatbot 理賠現時支援保誠超過九成的醫療保障產品,而可處理的索償金額並無上限。

林先生總結道:「聆聽及了解客戶所需是保誠企業文化的核心價值。我們深信這些數碼創新科技能夠為業界創立新的標準。兩項嶄新的方案聯同保誠一系列行業領先的數碼化服務,更體現了保誠銳意推動科技創新的承諾,務求為客戶提供完善的一站式數碼化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