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查詢及了解更多
取消
新聞檔案

保誠推出第二輪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支援措施 於全港率先推出免費「失業保障」

「用行動」與港人齊心抗疫

(香港,2020年2月26日) 繼上月於全港率先推出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特設的額外保障及相關措施後,因應疫情持續發展,以及其對經濟帶來的影響,保誠保險有限公司(「保誠」)今日宣布推出第二輪支援措施,成為全港首家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推出免費「失業保障」之保險公司 。

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之客戶,凡於2020年2月26日 (「保障生效日」) 或之前持有任何一份生效的保誠醫療或危疾保險計劃、或保誠財險個人醫療或危疾保單[1],若於2020年12月31日或之前不幸非自願性失業[2]連續超過30天,即可申請延期繳付保費[3],最多可延期180日,以便更靈活地作出財務安排。

保誠行政總裁容佳明先生表示:「保誠一直致力聆聽港人的需求,『用行動』為他們提供更完善的保障。此次疫情不但增加港人的健康風險,也讓他們面臨其他挑戰。因此,我們在推出第一輪保障和措施後,再率先於全港為客戶提供針對疫情特設的失業保障,希望藉此為客戶提供適時財務支援,讓客戶可更靈活調配資金,在抗疫路上與大家齊心協力,共渡難關。」

保誠此前於全港率先推出的第一輪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額外保障和支援措施包括:

  • 住院現金保障

    • 免費額外住院現金保障[4],高達每日600港元、長達45日,無需等候期

  • 理賠及索償

    • 如受保人因確診而需住院,並就醫療計劃作出索償,將獲豁免等候期之要求

    • 靈活處理內地理賠醫院限制,除現有指定醫院外,其他政府定點醫院亦接受

      理賠申請

    • 取消90天住院申請時效要求

    • 簡化理賠手續及流程

    • 專人特快處理理賠事宜,處理時間大幅縮短至一個工作天

    • 專人接聽客戶查詢,香港服務熱線為 22811333

  • 續保寬限期

    • 延長續保寬限期保障,由現時的30日延長至90日[5].

 

此外,為了提供更安全、流暢及個人化的投保體驗,保誠於日前亦啟動其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及自願醫保計劃的「遙距投保」渠道,讓理財顧問只需透過電話、myPrudential網上平台或郵寄等方式,即可簡單靈活而且安全妥善地為客戶投保指定產品。整個投保過程將由保誠理財顧問遙距支援,一站式服務包括為客戶詳解產品的特點和細節,如計劃類型及性質、保費水平、付款期及其他條款等,以確保客戶在做出決定前對保障內容有充分的了解,同時協助客戶填妥申請表格,讓客戶能簡單輕鬆安在家中以不同方式投保,享用更個人化與更簡便的體驗。

註︰上述之「失業保障」須受有關條款及細則約束,詳情請參閱保誠官方網站 www.prudential.com.hk.

[1] 於保障生效日或之前已持有任何一份生效的保誠醫療或危疾保險計劃(包括基本計劃及附加保障);或指定保誠財險個人醫療或危疾保單,而該保單於2020年2月26日至12月31日期間有到期及未繳付的保費。

[2]「非自願性失業」是指被終止受僱並必須符合根據僱傭條例(香港法例第 57 章)收取遣散費的資格。

[3] 延期繳付保費包括合資格計劃所附之基本計劃的保費及任何附加於合資格計劃的附加保障保費。

[4] 1月23日至4月30日(「保障期」)期間,所有保誠壽險保單的受保人、保誠財險的個人及團體醫療住院保單的受保人/受保員工及家屬,包括現有客戶及新客戶,若不幸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而需住院,將自動即時獲享上述保障。

[5] 客戶可申請暫時延長續保寬限期至90天,適用於保費到期日為2020年1月1日至3月1日期間的所有指定壽險產品 (包括大部分的醫療及危疾保險) 。

 

– 完 –

關於英國保誠

英國保誠自1964年起為香港市民提供服務。透過保誠保險有限公司及保誠財險有限公司,保誠提供多元化的理財策劃服務及產品,包括人壽保險、投資相連保險、退休方案、健康及醫療保障、一般保險及僱員福利。

Prudential plc 的業務主要位處亞洲,專注發展結構性增長之市場。集團業務透過人壽和健康保險,以及退休和資產管理方案,幫助客戶降低生活中的風險及應對他們最關注的財務事項。Prudential plc 擁有 2,000 萬名客戶,並於倫敦、香港、新加坡及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

Prudential plc 與保德信金融集團(一家主要營業地點位於美國的公司)及 M&G plc之子公司 Prudential Assurance Company(一家成立於英國的公司)並無任何聯屬關係。

詳細資料請瀏覽 www.prudential.com.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