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查詢及了解更多
取消
專欄

把握時機 闖出另一片天

林忠成博士 保誠首席業務總監

旅遊業是香港四大支柱行業之一,最近在疫情下,全球旅遊正面對前所未有的衝擊,而航空與旅遊業唇齒相依,連鎖反應影響下,不斷有航空公司宣佈精簡人手及裁員。 

不禁想起多年來在公司的招聘經驗,發現從事旅遊業的朋友,都有一些特質——由於經常接觸大眾,他們一般都積極開朗又善解人意,而且具有良好的觀察力與溝通能力,易於跟別人合作,是很好的合作隊友。與此同時,他們經常接觸各行各業及各個階層的人士,容易跟對方輕鬆打開話題,善於透過對話了解不同人士的需要。這些在旅遊業相關工作中所累積的經驗和技能,都讓他們在保險業發展擁有極大優勢,從而更輕易成功轉型並大展拳腳。誠然,行業中也有不少從空中服務員轉投保險行業成功例子,他們不單同樣享受到工作時間的自主彈性,而且還有一個十分吸引的地方,就是付出和收入往往成正比。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保險行業,建議你不妨參加保誠為準備轉職的航空業人士度身訂造的專屬主題工作坊──「飛」凡人生「誠」才計劃。透過結合線上與線下學習工作坊,幫助參加者增進理財概念及知識、提升内在競爭力,在過程中更深入了解自己,重新思考未來更多的可能性。

成事在天,謀事在人,無論想gear up自我增值、探索新機遇或是尋找屬於自己的事業跑道,我們都要把握時勢與機遇。何不跳出comfort zone,為個人事業闖出另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