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查詢及了解更多
取消
專欄

放下「學科包袱」 發掘潛能脫穎而出

林忠成博士 保誠首席業務總監

網上不少人標籤90後或千禧後,質疑年輕人只有拚勁、缺乏深思熟慮,但往往忽略他們對理想與生活的追求。在公司或交流活動中接觸到不少年輕一輩,發現新世代的思維模式各有不同——有的想創一番事業、有的不願常坐在辦公室、有的非常重視work-life-balance。其實靈活多變的個性正正是他們最大的競爭力!

今年經濟備受疫情打擊,不少行業更被逼縮減人手。曾接觸公司一位年輕同事Victoria,本科修讀本地大學酒店管理學士課程的她自今年四月開始找工作,發出超過50份求職申請仍未獲面試機會。 幸好當時一位從事其他行業的師姐給她勇氣放下「學科包袱」,鼓勵她改變心態,利用自身的親和力、敢挑戰的性格及本科學習的待人接物技巧轉投其他行業。

不少社會新鮮人都如Victoria一樣對未來充滿憧憬,但現實的羈絆卻令他們卻步,更深怕在事業起步時做錯決定。保誠一直有協助準畢業生尋找出路,積極探索不同行業。例如公司的PRUCareer Club為有意了解保險行業人士度身訂造專屬內容,提供試工計劃兼更可享有培訓津貼。不論參加者最終投身保險行業與否, PRUCareer Club都有助他們探索及規劃自身職涯,為投身職場做足準備。此外,保誠亦即將推出PRUVenture計劃,為轉職的保險從業員提供極具吸引力專屬財務計劃,並提供額外晉升獎賞。透過有系統性的銷售課程,讓學員掌握更多實用性的銷售知識,孕育業界明日領袖。

時間及拚勁就是年輕人的優勢。只要敢做敢試、樂觀積極裝備自己,每位新鮮人定可脫穎而出。保險行業不斷蛻變,我們期待年輕人為行業注入熱情及創意,與他們共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