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查詢及了解更多
取消
新聞檔案

保誠與香港紅十字會攜手宣揚「全城防災 共建更好生活」

(香港,2018年9月20日)保誠保險有限公司(「保誠」)及英國保誠旗下專責統籌亞洲區社會公益事務的平台保誠亞洲公益基金今年與香港紅十字會合辦「全城防災共建更好生活」計劃,共同推廣公眾的危急應對以減少事故發生,藉此提升香港市民的急救知識、備災的基本知識和道路安全意識。

為期兩年的社區教育計劃於9月8日的「世界急救日」啟動,開幕禮假屯門文娛廣場舉行,吸引超過2,000多名學生及公眾人士參與,活動令參加者提高安全意識及急救技能以便在危急情況下協助家人、朋友及其他有需要人士。

開幕禮當日共有60名保誠員工及理財顧問於活動中擔任義工,協助推廣在危急情況下運用急救知識的重要性。參與者從活動中了解到日常生活中會面對的危急事故,並於現場的模擬情況下運用他們學到的急救技能。

保誠行政總裁容佳明先生表示:「我們向來十分重視並積極參與社區服務,與策略性夥伴合力建設更美好的社區。自2015年起,保誠與香港紅十字會定期合辦捐血活動惠及有需要的人士。今年,保誠與保誠亞洲公益基金贊助香港紅十字會舉辦的『全城防災 共建更好生活』活動,大力向市民推廣基本急救技能的重要性。此外,保誠員工及理財顧問積極履行我們的社會企業責任理念,今次亦不例外,參加是次別具意義的活動為社會出一分力。」

保誠與香港紅十字會合作,通過為期兩年的社區計劃推廣急救知識,一系列以教育市民有關教育、健康和安全意識、急救技能訓練及社區健康的活動將於隨後的數月舉辦。保誠亦將贊助香港紅十字會明年推出「流動備災教育車」,向市民推廣活動的訊息。同時,社區教育活動亦將透過保誠亞洲公益基金所設立的「安全步驟宣導計劃」(SAFE STEPS)平台,分享安全急救知識、交通安全意識及防備自然災害的教育資訊。

保誠行政總裁容佳明先生(左)與香港紅十字會主席胡郭秀萍女士(右)於開幕禮中進行車匙轉贈儀式

保誠將贊助香港紅十字會明年推出「流動備災教育車」,向市民推廣推廣備災的重要性。保誠行政總裁容佳明先生(左)與香港紅十字會主席胡郭秀萍女士(右)於開幕禮中進行車匙轉贈儀式。

60名保誠員工及理財顧問於活動中擔任義工

60名保誠員工及理財顧問於活動中擔任義工,合力提高公眾應對緊急情況的技能和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