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查詢及了解更多
取消
新聞檔案

保誠推出全新「尊尚危疾加倍保」
多重首創保障 提供全面守護

產品特點包括兒童成長加護保障、人壽延伸保障及復康居家護理服務

(香港,2018年9月4日)保誠保險有限公司 (「保誠」) 今天宣佈,推出最新多重危疾保障計劃尊尚危疾加倍保。此項全方位保障計劃擁有三大突破性特點,包括市場首創對特定兒童發展障礙病況提供保障、市場首創的人壽延伸保障、及市場特有的居家復康支援配套[1],配合其他一系列保障,此項全新計劃為照顧港人和至親的身心健康提供全面的保障和支持,讓他們能倍加安心。

保誠行政總裁容佳明表示:「香港人越來越重視照顧自己以至家人的健康及財務狀況。作為業界翹楚,我們特意為香港人帶來尊尚危疾加倍保這個全方位保障產品,不單能滿足他們自身的潛在需要,同時也多走一步,為其至親的健康人生旅程全面把關。」

保誠產品管理高級總監黃麗珍亦補充:「尊尚危疾加倍保讓保誠再一次重新定義香港的危疾保障市場標準。產品的特點延續了保誠的全面性危疾保障概念,讓受保人在有需要時能享有全方位保障,在每個人生階段都倍感安心。」

市場首創兒童成長加護保障,涵蓋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ADHD)、自閉症譜系障礙及其他指定發展障礙病況

尊尚危疾加倍保特設三重兒童保障。第一項是市場首創的兒童成長加護保障,為受保人於18歲之前就包括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ADHD)、自閉症譜系障礙及語言障礙的九項特定發展障礙病況[2],根據病況的嚴重程度提供高達當時保額20%的額外賠償,幫助支援有子女罹患發展障礙病況的家庭。

根據社區組織協會的統計數字,香港在2016/17學年有超過50,000名學童被診斷為有特殊學習需要(SEN)[3]。截至2017年底,單是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ADHD)就有超過13,000名18歲或以下患者在醫院管理局轄下的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接受治療[4]。對要應付兒童發展障礙病況的家庭來說,最重要的是能夠集中精神和時間,充分了解子女的需要及在必要時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尊尚危疾加倍保的其他兒童相關保障包括:對先天性疾病或發育異常相關病況的保障[5],以及在保單持有人不幸身故時,受保子女的保單可獲豁免往後所有保費。

市場首創人壽延伸保障,讓受保人在嚴重疾病索償後繼續享有人壽保障

尊尚危疾加倍保另一項市場首創特點為人壽延伸保障,讓受保人於索償嚴重疾病保障後仍然享有當時保額100%的人壽保障[6]。現今醫療科技發達,很多危疾已非不治之症。當受保人知悉此項計劃能夠保障家人的未來,便可在治療過後加倍安心地專注休養。不論受保人是首次索償嚴重疾病保障,或是早期嚴重疾病保障的賠償總額首次達到當時保額的100%,假如存活一年後不幸身故,受保人均可享此項延伸保障。

另外,尊尚危疾加倍保亦提供市場特有的復康居家護理服務,此項服務讓受保人可享用由指定的第三方服務供應商提供價值高達20,000港元的復康居家護理服務[7],令他們可於出院後在家中舒適且熟悉的環境休養,或是在服務的支援下避免不必要的住院留宿。

尊尚危疾加倍保的其他主要產品特點包括:

  • 涵蓋126種病況,並提供多次索償保障

此計劃為126種病況提供保障,包括60種早期嚴重病況、56種嚴重病況、9種發展障礙病況及1種良性病況。另外,計劃亦提供高達當時保額1000%的多次保障,其中包括當時保額300%的癌症保障,以及就心臟及神經系統相關疾病各提供當時保額200%的保障[8]

  • 就早期嚴重病況提供保障,包括癌前病變

尊尚危疾加倍保根據受保人確診患上的早期嚴重病況,支付高達當時保額的20%或25%作為賠償。

  • 首10年就首次嚴重疾病保障或身故賠償提供50%額外賠償

計劃特設額外尊尚定期危疾保,為受保人提供當時保額的50%之額外保障。此一次性額外保障於計劃生效之首10年內首次索償嚴重疾病保障或身故賠償時支付。

  • 就受保良性腫瘤切除手術提供高達10%額外賠償

若醫生懷疑受保人之腫瘤屬於惡性,並只可以透過手術完全切除方可確定腫瘤屬於良性,計劃將支付高達10%當時保額的額外賠償。

  • 兩項保費豁免保障以減輕財務負擔

    • 在索償早期嚴重疾病保障,或就嚴重發展障礙病況索償兒童成長加護保障後,往後12個月的到期保費將可獲豁免。

    • 當早期嚴重疾病保障及/或嚴重疾病保障之已賠償總額達到當時保額的100%後,計劃的往後所有保費均可獲豁免[9]

  • 集保障及長期儲蓄於一身

計劃為保單持有人提供長期儲蓄價值,包括保單生效滿三年後的保證現金價值,及保單生效滿五年後的一次性非保證特別紅利。

尊尚危疾加倍保由保誠保險有限公司承保。客戶如欲了解該項危疾保障計劃的其他詳情、條款及細則,可向保誠索取保單樣本以作參考。

 

[1] 以上有關「市場首創」及「市場特有」之保障項目的說明是根據截至2018年7月31日與本港主要人壽保險公司之危疾計劃作比較。

[2] 包括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ADHD)、語言障礙、次級嚴重自閉症譜系障礙、次級嚴重智力發展障礙、特殊學習障礙、刻板性運動障礙、妥瑞症、嚴重自閉症譜系障礙、及嚴重智力發展障礙(保障年期:7至18歲〔下次生日年齡〕)。

[3] 立法會文件 –
https://www.legco.gov.hk/yr17-18/chinese/panels/ed/papers/ed20180302cb4-679-1-c.pdf

[4]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稿 –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806/27/P2018062700563.htm

[5] 惟該先天性疾病或發育異常或其徵狀及病徵須在保單發出前及保單發出後首90日內未獲發現。假如該病況為次級嚴重發展障礙病況,則必須於保單發出前及保單發出後首180日內未獲發現。

[6] 至受保人年滿86歲(下次生日年齡)前

[7] 在支付嚴重疾病保障賠償後,以及當時保額為400,000港元至799,999港元,復康居家護理服務費用的合資格金額為10,000港元;若當時保額達800,000港元或以上,復康居家護理服務費用的合資格金額將為20,000港元。

[8] 高達當時保額1000%的保障適用於嚴重病況及早期嚴重病況,保障直至受保人年滿86歲(下次生日年齡)。

[9] 繼續提供保障至受保人年滿86歲(下次生日年齡)

photo 1

保誠今天宣佈推出最新多重危疾保障計劃尊尚危疾加倍保,並公佈產品三大突破性特點:市場首創對特定兒童發展障礙病況提供保障、市場首創的人壽延伸保障、及市場特有的居家復康支援配套。(左起)保誠產品管理高級總監黃麗珍及保誠行政總裁容佳明在產品發佈會主持揭幕儀式。

photo 2

photo 2

保誠今天宣佈推出最新多重危疾保障計劃尊尚危疾加倍保,並公佈產品三大突破性特點:市場首創對特定兒童發展障礙病況提供保障、市場首創的人壽延伸保障、及市場特有的居家復康支援配套。(左起)保誠產品管理高級總監黃麗珍及保誠行政總裁容佳明在產品發佈會主持揭幕儀式。

photo 3

保誠行政總裁容佳明在尊尚危疾加倍保的發佈會上表示:「香港人越來越重視照顧自己以至家人的健康及財務狀況。作為業界翹楚,我們特意為香港人帶來尊尚危疾加倍保這個全方位保障產品,不單能滿足他們自身的潛在需要,同時也多走一步,為其至親的健康人生旅程全面把關。」

photo 4

保誠產品管理高級總監黃麗珍在尊尚危疾加倍保的發佈會上表示:「尊尚危疾加倍保讓保誠再一次重新定義香港的危疾保障市場標準。產品的特點延續了保誠的全面性危疾保障概念,讓受保人在有需要時能享有全方位保障,在每個人生階段都倍感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