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查詢及了解更多
取消
新聞檔案

保誠夥拍MyDoc透過Pulse應用程式
於香港推出視像診症服務

Pulse by Prudential健康應用程式結合一站式視像診症服務
提供遙距視像醫療諮詢、電子處方、電子醫療證明及4小時內藥物配送

2021324日,香港)保誠保險有限公司(「保誠」)宣佈透過Pulse by Prudential健康應用程式(「Pulse」)推出視像診症服務,旨在為香港市民提供更便捷的醫療保健。保誠透過與國際知名的數碼醫療保健服務公司MyDoc合作,讓Pulse用戶輕鬆安排本地執業醫生進行遙距視像診症、獲取電子處方及電子醫療證明,更可於4小時[1]內安在家中收取藥物。

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香港公共醫療服務備受壓力,同時亦提升了市民對數碼化服務的需求,保誠適時於Pulse推出全新視像診症服務,正好回應了市場所需。「保誠香港抗疫智慧健康調查2020」[2]結果亦顯示香港市民使用視像診症的意欲有上升趨勢,最令人感興趣的遙距診症服務包括預約診症、輪候和繳費(75%)、藥物派送(69%)、覆診(54%)及遙距西醫診症(51%)。

保誠首席營運總監蔡川艾表示:「保誠抓緊了最佳時機與MyDoc合作在港推出視像診症服務,讓我們得以在市民居家抗疫期間,更積極地保障大眾健康。全新視像診症服務讓市民只需完成幾個簡單步驟,即可與專業的醫生會面,進一步在『預防』、『延緩』及『保障』三大健康關鍵階段提供適切的協助,同時實踐保誠為全港市民帶來實惠便捷的保健服務之承諾。」

資深香港執業醫生提供實惠網上醫療諮詢

MyDoc以嚴格的標準挑選香港執業醫生及藥劑師合作夥伴,現提供服務的醫生具有12年臨床經驗,並已完成一系列視像診症臨床訓練及獲得認證。除了常見的感冒、流感、鼻竇炎及呼吸道感染病徵外,他們還接受了相關的培訓,能夠在視像診症中評估病人是否懷疑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

視像診症服務的診症費用為 $200港元,藥物配送費用由 $50至 $80港元不等(包括由普通科醫生處方最多3天的標準藥物及藥物派送服務乙次)。處方藥物將於視像診症完成後4小時內送到用戶府上。

MyDoc 香港總經理 Jonathan Linstow表示:「為了繼續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和減輕市民對疫苗的焦慮和疑問,我們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是向廣大市民提供可靠和實時的資訊。透過與保誠的合作,我們能夠善用更廣泛的醫療網絡,為大眾提供適切的醫療服務以及長期的支援。」

今次能夠與保誠合作為香港社區帶來優質及實惠的醫療保健服務,令我們感到非常雀躍。我們期望讓醫療體驗變得更簡易、便捷及個人化,讓患者可隨時隨地使用相關服務。我們亦期待未來與保誠一起推出更多全新功能,令廣大香港市民能夠享用這項方便的服務。」

早於2019年8月,保誠已宣佈與MyDoc開展地區性合作,讓消費者輕鬆透過手提電話獲得額外的醫療服務。目前,MyDoc的視像診症服務已透過Pulse於新加坡、越南及香港市場推出。

Pulse於2020年3月登陸香港,可隨時隨地為用戶提供健康小貼士及實時資訊,已成為市民的隨身數碼化健康夥伴。自Pulse在港推出後,市場反應熱烈,更曾於首24小時內錄得下載量超過200,000次,截止現時的香港區總下載量超過650,000次。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參閱保誠官方網頁 https://pruhk.co/telemedicine

透過Pulse登記註冊視像診症能十分簡單,用戶只需:

  1. 於Pulse健康頁面點擊 「視像診症」
  2. 完成一次性登記及提供用戶的醫療檔案
  3. 繳付診症費用後,約30分鐘內為客戶安排醫生進行視像診症
  4. 進行視像診症 
  5. 診症後,客戶可經提示訊息與線上客服確認藥物送遞服務
  6. 用戶只需於健康頁面點擊「醫療紀錄」 即可隨時隨地下載電子收據、電子醫療證明、電子處方以及醫生轉介信

保誠正式透過Pulse推出視像診症服務,旨在為香港市民提供更便捷的醫療保健。

立即下載Pulse健康應用程式,體驗全新視像診症服務!

Pulse by PrudentialPulse QR Code

iOS App Store Download  Google Play Store Download

Apple、Apple 標誌和iPhone是Apple Inc.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或地區註冊的商標。
App Store 是Apple Inc. 的服務商標。
Google Play 和Google Play 標誌均為Google LLC 的商標。

[1] 這由MyDoc提供的記錄僅供參考。實際時間會因個別情況而有所不同。

[2] 保誠香港抗疫智慧健康調查2020

 

免責聲明

視像普通科診症服務(「視像診症」)由第三方電子應用程式供應商(「供應商」)經Pulse平台提供。供應商並非由保誠經營,保誠並不是其代理。閣下可按其需要及目的,決定是否透過供應商選用其視像診症,並自行與供應商安排診症服務。閣下完全擁有自由就是否選用供應商之視像診症服務,並需自行承擔風險。 供應商給予任何的醫療意見、診斷、醫療證明及/或藥物負責或治療 (統稱「服務」),保誠均不作推薦、認可或批准; 同時,保誠不會保證其服務質素及準確性。保誠對供應商所提供之服務品質或供應不作出任何陳述、保證或承諾,亦不會承擔供應商提供的服務所引致的責任及法律責任。在任何情況下,保誠不會就供應商的任何作為或不作為承擔任何責任。

 

- 完 -

 

關於Pulse by Prudential流動應用程式

Pulse為亞洲區首個提供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務的健康應用程式,是全天候守護用戶健康身心的好夥伴。透過AI自助工具及實時資訊,Pulse有助用戶「預防」、「延緩」疾病及「保障」健康。作為英國保誠集團跨地域發展策略的一環,Pulse致力善用數碼科技及積極與頂尖公司合作,為亞洲區所有人提供實惠便捷的保健服務。

Pulse於2019年在馬來西亞率先推出,服務正推廣至亞洲共11個市場,並不斷擴充整套增值服務,如「症狀檢查」和「健康評估」,個人健康服務以及與註冊醫生和專科醫生的視頻諮詢。

自推出以來, Pulse在亞洲的下載量到目前為止已超過1,800萬次 ( 截至2021年1月) 。 現時Pulse在柬埔寨、香港、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及越南的Apple / Google Play商店內提供下載。

詳細資料及下載Pulse,請瀏覽www.wedopulse.com

 

關於英國保誠

英國保誠自1964年起為香港市民提供服務。透過保誠保險有限公司及保誠財險有限公司,保誠提供多元化的理財策劃服務及產品,包括人壽保險、投資相連保險、退休方案、健康及醫療保障、一般保險及僱員福利。

Prudential plc 的業務主要位處亞洲,專注發展結構性增長之市場。集團業務透過人壽和健康保險,以及退休和資產管理方案,幫助客戶降低生活中的風險及應對他們最關注的財務事項。Prudential plc 擁有 2,000 萬名客戶,並於倫敦、香港、新加坡及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

Prudential plc 與保德信金融集團(一家主要營業地點位於美國的公司)及 M&G plc 之子公司 Prudential Assurance Company(一家成立於英國的公司)並無任何聯屬關係。

詳細資料請瀏覽www.prudential.com.hk

 

關於MyDoc

MyDoc是一個數字醫療平台,能在適當的時間提供正確的護理。

MyDoc結合了最新的醫療保健技術和全科醫生主導的協調護理臨床分流,不斷引導患者進入個人護理路徑,從而以較低的成本獲得更好的健康成果。通過MyDoc,員工及其家屬可以與持牌醫療專業團隊保持聯繫。

MyDoc成立於2012年,其整合的線上-線下生態系統已被新加坡、香港、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和美國等8個市場的200多家財富500強企業的員工和保險投保人使用。 MyDoc與各國地方當局密切合作,確保在新加坡衛生部的廣泛支持下,在整個地區提供的健康標準不辜負其在新加坡開發的優質醫療服務的傳統。

MyDoc憑藉其獨特的價值主張和領導力,通過其遠程醫療平台解決該地區遠程醫療行業未被滿足的需求,使公司被Frost and Sullivan評為2020年新加坡年度遠程醫療公司。

MyDoc是由淡馬錫支持下的全球B2B技術供應商UST Global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