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查詢及了解更多
取消
We DO Pulse | 下 載 Pulse

血糖水平如何影響健康?

血糖水平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 (糖) 數量,正常水平需低於6.1 mmol/L。在每天的不同時間,血糖水平均有不同,而在清晨吃早餐前的水平為最低。然而,血糖水平過低或過高均對身體有害而無益。
 

對健康的影響

血糖水平不正常可能代表患上疾病。如水平過低,就會產生低血糖症,這是可以致命的。低血糖症的症狀包括肌餓、顫抖、眩暈、混亂、冒汗、憂慮或虛弱。如情況持續,更可能損害腦部。

此外,如血糖水平短暫過高,就稱為高血糖症。如血糖過高持續數小時,就會產生缺水和嚴重的併發症。如情況持續數日至數星期,就可能患上糖尿病,並須接受治療。如病人未能發現患病或接受適當治療,更可損害腦部、腎臟和動脈組織。

如何維持健康的血糖水平?

 

要避免患上低血糖症,就必需每天定時飲食,避免不必要的肌餓感,及血糖水平驟降。

要避免患上高血糖症,請留意以下貼士:

  1. 奉行高纖低脂的飲食和多做運動,維持健康的體重。當然,多做運動不一定要留在健身室,即使步行或行樓梯都有一定幫助。
  2. 減少或避免進食糖食,如汽水和蛋糕,這是維持健康血糖水平的重要一步。要避免患上低血糖症,就必需每天定時飲食,避免不必要的肌餓感,及血糖水平驟降。

立即下載 Pulse 應用程式
了解你的健康狀況

Pulse Pulse QR Code

iOS App Store  Google Play Store

Apple、Apple 標誌和iPhone是Apple Inc.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或地區註冊的商標。
App Store 是Apple Inc. 的服務商標。
Google Play 和Google Play 標誌均為Google LLC 的商標。

資料來源 : 卓健醫療

保誠保險有限公司 (英國保誠集團成員)

免責聲明:本文章之資料只作提供資料及參考用途,不應視作本文章中提及的任何產品或投資之建議或要約。保誠保險有限公司(「保誠」)保留權利隨時更改及修正本文章載列之意見,而毋須發出任何預先通知。就本文章提及的主題作出任何決定前,建議向適當的專業人士(如醫生、營養師、理財顧問或律師等)尋求獨立意見。保誠明確表明概不因他人使用或詮釋本文章載列的資料而承擔任何責任。上述資料 (包括但不限於文字、超鏈結和其他資料) 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任何醫療、診斷或專業建議。保誠明確表明概不因他人使用或詮釋以上任何資料而承擔任何責任。如有需要,請儘快尋求其他醫療建議,切勿忽視或延遲尋求醫療建議 / 治療。